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论坛苑 >> 交流思考

马山街道峰影社区妇联: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做好社区妇联工作

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妇联       字号:[ ]

  2017年马山街道峰影社区妇联在街道妇联的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街道、社区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建设学习型家庭、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教育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社区稳定、活跃社区文化、创建特色社区等社会实践工作上来。社区妇联坚持一手抓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一手抓妇女维权,激励广大妇女姐妹自强自立,不断进取,在平凡岗位上争优夺冠,为建设和谐社区共同努力。

  一、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社区妇联立足文化特色社区实际,紧紧围绕当前文化宣传主题,积极丰富社区妇女精神文化需求。我社区妇联结合妇女自身素质及工作实际,采取各种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全方位地加强对辖区妇女的教育管理,加强妇女合法权益及维权等知识教育,以及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文明礼仪常识教育。同时,社区妇联还经常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妇女活动。其次,社区妇联还组织社区巾帼志愿团队,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一到元宵节,重阳节,均会组织志愿团队进梅梁敬老院慰问演出。

  二、充分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等载体,开办各种各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妇女同志参加社区医院组织的义务健康检查,在社区的宣传板上书写妇女工作知识,号召广大妇女积极参加到社区的各种活动中来。利用家长学校的作用,充分作好亲子沟通交流工作,在社区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座谈会,让学有所长的孩子介绍自己成功的学习经验,对现场的其他学生和家长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作用,由社区书香家庭的陈老师就如何对孩子进行自学、自律,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家长孩子们进行畅谈,会议效果非常好,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三、实施家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区。为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推进家庭美德建设,提高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社区退休王阿姨常年带着多人的文化队伍活跃在社区的文化活动舞台,不图名不求利,为全社区妇女党员树立了榜样。有了这些传播正能量居民的带动和影响,让居民从身边看到可以学习的榜样,共同促进社区的文明家庭建设,为和谐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

  社区妇联以妇女群众的受益程度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的本领,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潜力,继续开展建立学习型组织,培养学习型人才活动,提高为妇女服务的潜力;透过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能力和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