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工作 >> 论坛苑 >> 交流思考

新吴区梅村街道妇联“三步走”促进“最美家庭”创建

时间:2016-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新吴区妇联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根据《关于印发<“和美家风 德润锡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锡宣通〔2016〕19号)要求,今年以来,梅村街道妇联按照“三步走”,着力促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落实,不断提高家庭的幸福感和发展能力,进一步推进幸福和美梅里建设的进程。

   第一步,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宣传动员。街道妇联利用线上QQ群微信群、线下宣讲等开展全员动员,大力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街道积极开展“晒、议、讲、展、秀”及宣讲活动达30余场次。同时各社区依托“妇女儿童之家”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征集等,让群众唱主角,让家庭秀风采,做到每个社区都有围绕寻找活动的主题,每个“妇女儿童之家”都有围绕最美家庭的活动。

   第二步,创新打造寻找“最美家庭”品牌活动。自2014年启动该项活动以来,梅村街道妇联先后开展了“最美家庭”评选、“爱的全家福”幸福瞬间巡展、“最美家庭”事迹巡讲、“家和万事兴”勤廉家风家训征集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吸引全街道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活动覆盖面持续扩大,不断激发居民群众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

   第三步,不断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内涵。在评选街道“最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特色活动的同时,延伸活动触角,拓展活动内涵。结合妇联儿童成长方面的工作,街道妇联以寻找活动为基础,开展了“书香伴成长”读书推广活动;结合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的工作,成立“知心嫂”妇女维权志愿队,开展“向家庭暴力说不”妇女维权宣传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拓宽权益维护沟通协商联动途径,不断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寻找活动保驾护航;结合“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将寻找“最美家庭”与“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以宣传教育为主线,以提高家庭成员的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为重点,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以家庭的平安促社会的稳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